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农业部确定一批全国农机社会化服务示范点

2010-05-18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为进一步推动农机服务市场化、社会化和产业化,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示范建设活动,确定了206个农机专业合作社、200个农机大户和101个农机维修服务经营实体为全国农机化服务示范点。
  示范点建设实行部省共建、地方主抓、协同推进的建设机制,建设期限为2010年至2012年。农业部要求,各地农机化主管部门要积极争取示范建设投入,加强示范建设指导,发挥示范点的引导和带动作用,不断拓展农机社会化服务的规模和领域,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和布局。要及时总结示范点建设经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努力推动农机社会化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国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蓬勃发展。2009年全国农机化作业服务组织达17万个,其中登记注册的农机专业合作社1.5万个;农机户3900多万户,其中拥有农机原值20万元以上的39万户;农机维修厂及维修点22万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