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北林百余名农民工为赴俄罗斯集体“充电”

2010-04-2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412,绥化市北林区永安、西长发等8个乡镇的百余名农民完成了出国打工前的充电,将赴俄罗斯赚钱。永安满族镇正黄村村民孙仁富说:参加这样的培训,学习了很多知识,我们到国外打工更有信心了。”  
  北林区采取措施加大农民工培训力度,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创办建筑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的家乡人杨晓东联合省第二技师学院在爱路办事处向阳社区举办了农民工技能培训班。课堂上,老师围绕如何维权、职业道德、安全常识和室内装潢4个方面进行培训,并根据赴外务工工种需要,增加相应的菜单式专业技能课程。 
  俄罗斯阿穆尔州建筑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邢洪甫向笔者介绍,举办这样的培训,就是想让农民增长知识,拥有一技之长,早日走出家门多赚钱。 
  本次培训历时6天,共设有理论课时36节,全部在北林区进行,还有84节实践课到俄罗斯进行。培训结束后,将为农民颁发职业技能培训合格证书。 
  2008年,北林区农民杨晓东在俄罗斯阿穆尔州创办了联合建筑有限公司,从事建筑装潢,每年带领这个区100多名农民到企业打工,每人年收入近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