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三下乡”“常下乡”深入鸡西市城子河区

2010-04-14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范世海)  4月9日上午,城子河区永丰乡政府院里一派火爆场面。农民抢农药、抢水稻种子、抢致富宝典,“三下乡常下乡活动深入到城子河区,受到了农民兄弟前所未有的欢迎。
  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13家成员单位的文艺、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司法等方面工作者来到城子河区永丰乡。从9代香稻种子、农药、农民致富宝典到法制图书、常用药品、避孕药具,一大批农民渴求的物品送到了他们的眼前。在发放过程中,还没等仪式结束,早已心急火燎的农民就已经开始争抢起来。丰安村的村民郭全生夹着厚厚一打刚刚来的农民致富宝典和其它科技资料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这都是宝贝啊,有了这些东西,马上就要开始的备春耕生产就心里有底喽!
  鸡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金才和市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围绕着如何把三下乡变成常下乡常驻乡,进行了工作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于金才说,今年以来,鸡西市开展的三下乡活动取得了一定实效,受到了农民兄弟的普遍欢迎和喜爱。但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故步自封,要经常走下去,多搞些调研,多摸清情况,找准农民所需,让三下乡变成常下乡常驻乡。要把三下乡活动在乡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在乡村,帮助那些农村自发形成的经纪人、小能人、法律专业户、赤脚医生等小团体壮大起来;要进乡村,把先进的科技文化和文明风尚引进村屯,提升农民自身文化素质;要在乡村,在乡村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办事方式,方便农民日常生活、生产活动的开展;要在乡村,各成员单位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在所帮扶的村屯建设一些农民所需的平台、阵地。通过实实在在的帮扶活动,引导农民走上新农村建设的规范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