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农业专家传授新技术 种植户们学习忙

2010-03-17    嘉荫县农委

  本网讯(姚广玉) 312日,为推广、普及黑木耳种植新技术,嘉荫县农委从汤旺河林业局请来了农业专家,在青山乡建华村村委会为袋栽木耳种植户们讲解木耳栽培新技术。

  听说专家们要来村里讲袋栽木耳栽培新技术,种植户们早早的来到村委会,不只是本村的种植户来了,向阳乡育才村的种植户们也顶风冒雪驱车来到建华村,在村委会的会议室座无虚席,专家为种植户们详细的讲解袋栽木耳的品种选择、替代原料的使用、接菌方式的进一步改变等袋栽木耳栽培新技术。专家还向大家介绍了小孔无根开口器。近年来,嘉荫县木耳产量虽大,但价格却不高,主要是市场上需要形如碗状无根的小木耳,而本县的木耳比较大,有根。消费者买回去泡好后要摘根,而且食用时木耳太大还要把它撕成小片,既费时又费力。根据市场需求,嘉荫县今年将试种100万袋小木耳。而种植小木耳在木耳菌袋上的开口数量和深度就有了新的要求,您现在看到的这就是小孔无根开口器,用它给菌袋开口,菌袋在开口器上滚动一周就可以开95个口,节省了人力物力,长出的木耳个头小,形如碗状,而且没有根,市场价格比较高,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种植户们抓住这难得学习机会,不时向专家提出有关袋栽木耳栽培技术和开口器的使用方法等各种问题,专家都耐心详细地解答。通过学习交流使他们收益非浅。(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