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建起20多个科技信息超市

2010-03-15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如今,一种新型超市——科技信息超市出现在明水县农村。农民要了解新品种、新技术、农产品市场信息,通过科技信息超市就可解决。

  在新农村建设中,明水县注重建设科技信息化新农村,利用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基地的资源优势,在全县99个村建立了科技信息服务点。服务点根据不同情况设在村“两委”办公地、社区服务中心或种养大户、农产品购销大户家中,服务人员必须接受专业培训,能较熟练地操作电脑。县里利用网络采集发布信息,让农民了解政策、农产品市场行情或在网上销售农产品。目前,全县采用新建和改建利用相结合的办法,筹集资金建起了20多个科技信息超市。前不久,通泉乡生猪养殖协会在县信息服务站上网发布了一条销售信息,大庆的一名客商很快就打电话来订购了100头生猪。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明水县科技信息超市传播农业实用技术30多项,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2000多条,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1万多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