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棱县科技大礼送山区

2010-03-02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这几天,绥棱县四海店镇的村民们在节前收到了由劳转办和农技推广中心送来的科技大礼。

  虽然室外天寒地冻,可这个镇宝山、林海、林富等村的科技培训课堂里却格外热闹,十里八村的乡亲们早早来聆听农技专家讲课。在临时开设的科技课堂上,农技专家就防虫病、品种选用、合理轮作等知识展开了细致讲解。细心的种田大户们则更是不放过这难得的学习机会,不时地用笔记着,并就具体问题现场向专家咨询。

  “大豆结完荚后,一片一片地根全折了,全烂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自然因素影响只是一方面,主要跟整地不达标有关,在农场这个折茎病基本看不到,因为农场3年一深翻,年年深松,咱这儿不深松也不深翻,上边水下不去,底下的水上不来,底下养分不能被有效吸收。”

  细致的讲解,科学的分析,让在场群众解了渴,更让大家对今年的春耕生产充满了信心。

  老百姓有些问题解决不了的,通过跟老师沟通,心里有了数,用笔记一记,今年在春耕生产上就明白了。”四海店镇林富村村民杨义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