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黑龙江今年计划至少培训贫困农民15万人

2010-02-26    新华网

  为加快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步伐,进一步提高他们的非农就业竞争力,黑龙江省今年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培训力度,计划全年至少培训贫困农民15万人。

  作为农业大省,黑龙江省农村人口众多,为了帮助农村贫困人口掌握一技之长早日脱贫,黑龙江省非常重视贫困农民的科技培训,今年计划培训贫困农民15万人以上,使每人掌握12门实用技术,力争完成贫困户劳动力培训3万人,转移就业率达到85%以上。此外,全省今年还计划培训2000名带头人,对经培训后自主创业并吸纳贫困户10户以上的创业带头人给予贷款贴息支持。   

  黑龙江省政府部门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积极开发富民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把加快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开发特色产业等,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通过扶贫贷款贴息、农业保险补贴等政策支持引导贫困户加入种植业专业合作社,提高种田水平,增加贫困农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