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农委为兴十四村培养农机实用人才 助推甘南县现代农业发展

2010-01-31    省农委科教处

  近日,甘南县农业机械技术培训班在兴十四村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是省农委科教处根据兴十四村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实际需要,针对当地农民在使用和维修大型现代化农机具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而举办的一期专题培训班。为了搞好这次培训,省农委科教处和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的专家、教授专门深入兴十四村进行调研,并有针对性地设计了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班的对象是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农机大户、农机服务组织和农机专业合作社等人员。培训内容包括:现代农业作业机械发展状况、耕整地机械使用与调整、谷物收获机械结构与调整、农机电器原理与维护、农机底盘结构与维修、凯斯拖拉机保养与调整、农机发动机结构与使用、农机发动机维护保养与常见故障的排除、农机液压元件拆装与调整、液压系统常见故障排除等。授课教师为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4位教授、省级教学名师、省级专业带头人和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培训班共十天,72课时。来自甘南县各乡镇十五个农机合作社和兴十四村农机合作社的农机管理人员、驾驶员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农民普遍反应,这次培训非常适用,非常解渴。不但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而且对于国外大型现代农机具的驾驶和维修更有信心,更灵活自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