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拜泉县拉开村级技术员培训序幕

2010-01-22    拜泉县农委信息服务站

  本网讯(李继峰)拜泉县农委和县农业科技推广中心于2010114日开始,对全县186名村级农业技术员进行集中技术培训。培训班共分二期,每期8各乡镇,100人左右,由乡镇农业技术员带队,统一食宿,费用由县农委和农业中心统一负责,每期培训7天。培训紧紧围绕省里提出的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以发展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和增加农民收入等为主要内容,重点开展适合我县特点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以及农技推广的理论与方法等方面培训。通过培训使广大村级农业技术员更新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提高种田水平,建立起一支能够为我县农业生产发展提供保障的农业技术推广队伍,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科技支撑。

  为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县农委和县农业科技推广中心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并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为此,成立了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选择了适用的培训内容,组织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制定了相关的培训管理制度,为本次培训顺利开展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同时也希望广大村级技术员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在培训期间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提高素质,补充知识、掌握技术,学有所用、扎实工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