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科协送专家为黑河市科普之冬活动助力

2010-01-22    黑河市科协

       本网讯(李金营) 12日、13日,省科协科普中心副主任韩群带领两名省农技专家分别来到北安市、逊克县,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为黑河市科普之冬活动助力。

    12日,北安市赵光镇党委及政府领导克服寒冷低温天气的影响,认真组织周边村民参加了省农技专家举办的农村适用技术培训班。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高级农艺师孙彦良、省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农艺师韩旭,根据农民需求,分别讲解了马铃薯的合理栽培与市场前景、农药化肥的合理使用等知,在场的村民认真听讲,有的还认真做了笔记,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参加此次培训的人数达1000余人,发放适用技术资料三种2000余份。北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君以及市科协、赵光镇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13日,逊克县科协选择了种植马铃薯比较集中的新兴乡新建村,举办了马铃薯栽培及农药农肥专题知识讲座。省农技专家孙彦良教授首先讲授了马铃薯的栽培技术,从马铃薯的选种、选地、育种、栽培、田间管理、病虫害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孙教授的讲座,农民朋友恍然明白了自己种植的马铃薯低收低产的原因,并把自己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向孙教授请教。之后,韩旭教授专题讲授了农药农肥的施放技术、施放比例、施放时间以及农药农肥的真假识别等知识。通过两位专家的讲座,使50多名农民朋友受益匪浅,虽然授课会场的室温很低,但农民朋友渴求科学知识的热情却很高,有的人积极提问,有的人认真记录,整个会场都洋溢着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气氛。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农民朋友掌握了马铃薯栽培技术和农药农肥的合理使用,而且更增强了他们依靠科学技术致富的信心,并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此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