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北林区农民网上学"必修课"

2010-01-19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在北林区,随着电脑在农村普及率逐年攀升,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与互联网密切接触,特别是网上获取市场信息、网上学习科学技术让他们受益匪浅。

  18日,笔者走进东兴办事处新源管区采访,在村民宋志德家里,刚巧碰到几个农民聚集在他家,大家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浏览着致富信息,相互探讨着新一年的致富项目。说到上网学科技,宋志德满脸喜悦地说:“现在网络真是太方便了,不管哪方面的农业信息上网一找就找到了。”目前,在北林区,像宋志德这样热衷于到互联网上学科技查信息已成为农民冬季的“必修课”。

  借助互联网了解致富信息、农业法规政策、先进农业技术。当前农产品价格行情和国家大事,不仅让农民获得了实用技术,也扩大了知识面,提高了自身素质。经常上网的农民变得越来越精明,有的农民还把自己生产的农产品信息发布到网上,吸引客商前来洽谈。为了让更多人受益,一些乡镇还专门抽调技术人员到有电脑农民家里教他们上网学科技。

  目前,这个区农村宽带用户已发展到近8000户,冬闲上网学科技成了一种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