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虎林市伟光乡举办科普之冬活动

2010-01-14    虎林市农委

  本网讯(李彦俊) 日前,虎林市伟光乡第二十二届科普之冬活动在吉安村礼堂拉开了序幕。此次活动聘请了八五四农场的农业专家讲解了水稻的栽培技术、水稻的田间管理及水稻的病虫害防治等课程。吉安村全体村干部、部分村民及其他各村的种粮大户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班上农民不怕屋冷空气混浊,静静地听取专家讲解,时不时的有的农民当面咨询,专家也耐心地讲解。农民的学习氛围非常高涨。预定两个小时的课程,又延长了一小时。会后专家给农民发放水稻栽培技术流程图。

  举办这次专家授课活动意义重大。具体表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乡党委、政府领导非常重视,书记亲自安排,乡长到会。二是场县共建取得良好的效果,把农场的先进技术及时传授给农民,使农民掌握了先进技术,收入增加了。三是把农闲变农忙,不但遏制农民不良习气,还增加农民的文化知识,为明年春耕打下基础。所以说此次活动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