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县农村悄然流行"农家讲坛"

2010-01-07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数九隆冬时节,明水县通泉乡富强村的科技活动室里,几十位农民正听乡农技专家讲授肉羊养殖和大豆栽培新技术。如今,像这样的“农家讲坛”在明水农村悄然流行,成为农民学科技的又一重要途径。

  近年来,明水县通过在各村开设“农家讲坛”,组织一批具有专业特长的县、乡、村农业技术员或“土专家”、“田秀才”及产业能人向农民传递惠农政策、文明新风、种植养殖技术等内容,新农村建设丰富了文化生活、传播了农业技术、推进了乡风文明。“农家讲坛”一开办就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他们一改以往闲时喝酒打牌、打麻将等陋习,纷纷在茶余饭后来参加“讲坛”学习新技术。

  目前,该县已开设“农家讲坛”活动课达50多期,其中经农村的“土专家”、“田秀才”等产业能人为村民自觉开办“农家讲坛”就有30多期,先后有20多名产业致富能手,走上讲坛为农民讲课传授新技术,参加学习的农民6000多人次。

  据了解,现在该县约85%的村开设了“农家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