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为产业开发培训劳动力

2009-12-30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明水县在农民工培训工作中,立足市场需求,突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10月末,已举办亚麻编织培训班15800人、农村实用技术及务工常识培训班203200人,为广大农民提高技能、转移就业和增收致富创造了条件。

  明水县围绕玉米、肉羊、瓜菜的产业布局,积极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和法律常识、农民务工维权知识培训。在培训方式上,采取集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灵活开展。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采取灵活培训形式,亚麻编织技能培训,在县城就业培训基地统一集中培训;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根据不同乡镇产业开发需要,深入乡镇村组,开展上门培训,并坚持免费培训,不向培训人员收取任何费用,免费发放学习用品、免费发放培训教材、免费接受讲课、免费发放培训材料。目前,全县农民工培训工作进展有序,效果良好。通过专家的精心讲授和现场指导,培训转移率达到了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