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兴安岭呼玛县"科技之冬"宣讲团为农民传经送宝

2009-12-23    大兴安岭地区农委

  本网讯(尹淑红)呼玛县农委想农民群众之所想,急农民群众之所急,变农闲为农忙,积极加大科技培训力度,利用冬闲时节为农民送去科技知识宣讲活动。拓宽了农民知识面,为家庭致富传经送宝。从1111日开始,他们选派20名有经验的种养专家组成“科技之冬”宣讲团,深入到全县各乡、镇、村屯开展为期半年的送科技下乡活动。通过举办培训班、发放科技资料、播放科教片等形式,为农民讲解马铃薯机械化高产栽培技术、大豆“垄三栽培”技术、蔬菜保护地栽培技术、食用菌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农药使用、计算机应用、畜禽饲养与疫病防治等实用技术。在全县广大农村再次掀起学科技、争致富的新热潮,此项活动的开展,为农民增收致富重视科技意识起到重要意识。

  按照计划,在2009年至2010年冬春时节,县农业部门将举办各类培训班35期,预计可培训农民17800人次,发放科技资料1500余册,播放科教片65场。力争使培训过的每位农民都能掌握1~2项新技术,为农民家庭致富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