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网络信息服务帮助抚远县农民增收致富

2009-12-21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抚远县抓吉镇充分发挥网络办公的优势,及时给农民提供种养技术、粮食行情、招工等信息服务,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好参谋。

  抓吉镇农民李艳军今年种植20垧大豆,但由于遭受春旱夏涝等自然灾害,大豆产量不高,只打了120多袋豆子。秋收后,大豆的价格时高时低,想卖豆的他一直拿不准主意。正当他发愁的时候,抓吉镇干部将网上查询的近期黑龙江省内大豆市场价格动态表送到李艳军家中,并与他一起分析大豆价格行情,这他选择在最佳时机卖出手中粮食。

  除提供农产品供求信息外,抓吉镇农业信息服务站还收集各地用工信息,打印成册,无偿向农户发放。农民赵明江有驾驶证,冬闲时想找一份驾驶员的工作,但不知道哪里招工。正好镇干部发放的用工信息表上看到哈尔滨一家装饰材料厂招司机的信息。赵明江决定去试试,镇干部及时为他和厂家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抚远县抓吉镇农业信息服务农业站成立近一年来,免费为农民在网上发布各类农产品供求信息210条,成交金额10多万元,下载各类信息305条,全镇累计有30多人通过网上招工、招聘的方式到外地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