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成为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县

2009-12-18    新华网

  日前,在国家科技部公布的名单中,东宁县成为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县(市)。

  东宁县科技工作快速发展,连续四年被科技部授予“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称号,同时县科技局还荣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星火先进集体”称号。

  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县,是在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基础上,再进一步经过科技实力综合考评和竞争确定的,是县域科技综合实力最高表现。

  东宁县围绕对俄经贸科技合作战略升级和新农村建设两个重点,整合资源,科技重点建设以县生产力促进中心为主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共培育科技项目56个,开展咨询服务48次,引进人才167人,引进转化科技项目28个。孵化省级民营科技企业17家。建设了东宁县对俄科技合作产业开发基地,是黑龙江省对俄星火科技国际化示范基地试点县;开展了俄罗斯木材引进与深加工等6个对俄科技合作项目。投资15万元建设了高标准的新农村科普书屋,连续十八年承担了全县农民科技节和科普之冬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工作。建设了县新农村信息网络平台与6个镇84个村的标准化信息服务站,102个村全部实现了信息的网上发布与查询,完成了人口地理信息与农业数据库的建设,推广应用了6个智能化农业专家系统。

  近年来,东宁县实施国家级科技项目7项,省级科技项目14项,市县级科技项目28项,获全国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全国星火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一项,省级科技成果4项,科技成果转化率为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