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省农科院与齐齐哈尔兴十四村签署共建协议

2009-12-17    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农业信息中心邵立红

  本网讯室外万里雪飘,室内温暖如春。1216日省农业科学院分别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甘南县兴十四村签下了合作共建协议书,省领导杜宇新、申立国、刘海生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省农委副主任、省农科院院长韩贵清强调省农业科学院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及甘南县兴十四村合作共建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栗省长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有关“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合作共建”部署的具体举措,省农科院科技资源将面向齐齐哈尔滨市和兴十四村开放,把论文写在齐齐哈尔滨市和兴十四村的农民家里,为齐齐哈尔滨市和兴十四村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全方位科技支撑,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甘南县兴十四村共谋农业科技发展大计,共同开创农业农村经济的美好明天。

  省农科院与齐齐哈尔市政府签约后,双方将以院市共建的方式搭建起农业科技推广的绿色通道,共同破解齐齐哈尔现代农业建设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省农科院与兴十四村签约后,将组织专家对兴十四村的农业和经济发展问题做前瞻性研究,并为其远景规划提供科学依据。此外,省农科院还将负责位于兴十四村内的齐齐哈尔市现代农业园区项目示范区的园区规划、设计论证和技术支撑。

  截止目前,省农业科学院先后与34个县(市、区)开展了农业科技合作共建,走出一条科技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有效破解三农问题的新路子。今后我们要重点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依靠科技服务“三农”、共同搭建科技合作平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建。

  省领导杜宇新高度重视这次签约,指出:这次开展合作共建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直接服务“三农”的有益尝试。兴十四村作为我省农村发展的样板村,主动和省农科院挂钩,依靠科技人才助推新农村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