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抚远县"科普之冬"拉开序幕

2009-12-03    抚远县农委

  本网讯(戴洪波) 121日,由抚远县科协组织县农委、农机、畜牧部门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到通江乡,为冬闲的农民送去了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知识,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由此拉开了抚远县“科普之冬”序幕。

  在通江乡政府会议室上,县农业技术人员利用电脑、投影仪等多媒体教学设备,图文并茂的向农民传授了绿色蔬菜种植、大豆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水稻种植新技术。并指导农民朋友如何因地制宜选择高产抗病强的品种进行种植。农民一边聚精会神听课,一边把自己在种植过程中遇到各种难题向农技人员进行咨询请教,课堂上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农民朋友高兴地说,今年培训方式与往年不同,我们想学习什么知识,农技人员就为我们讲解,面对面地解决疑难问题,我们非常欢迎。

  据了解,今年抚远县举办“科普之冬”活动将大力普及与农民朋友日常生活和生产劳动密切相关的科技知识,为农民送信息、送技术、送思路,向农民宣传党的富民政策,提高农民自身素质,从而促进抚远县现代化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