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启动第二十一届农业科技之冬活动

2009-11-30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为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近日,县农委深入朝阳乡举办第二十一届科技之冬培训班,由此拉开我县第21届科技之冬活动的序幕。

  此次朝阳乡培训班是我县开展第二十一届农业科技之冬活动的第一站。县农委邀请了农业专家和畜牧局专业讲师共同在此次培训班上为农民上了一堂切实有效的农畜牧专业指导课,授课内容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发展现代农业“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推广五大粮食作物和农畜牧产品的高产攻关模式,切实解决农民缺少农业生产技术问题,充分挖掘生产潜力,提高农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畜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现代农畜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此次农业科技之冬活动全面围绕大力开展农民科技示范培训、深入开展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广泛开展农民普及性培训、积极开展备春耕生产科技服务、着力办好农民科技节日来开展。活动日期从200911月到2010430日,通过积极组织全县农业科技人员,大力开展送科技下乡和农民科技培训。整个活动期间将培训农民64500人次,其中,实用技术培训63200人次,农民科技示范户培训1300人,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1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