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综合测试提升畜牧技术人员从业水平

2009-11-30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 为了更好地服务养殖户,促进畜牧业的发展,双鸭山市友谊农场积极提高畜牧技术人员从业水平,通过学习、测试、综合评定,使畜牧技术人员执业能力不断增强,为更优质、高效地服务养殖户,发展壮大畜牧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以来,这个农场对100多名畜牧技术员综合业务采取了定期考核制度。每月一次小测试、每季度一次综合测试,测试内容涉及到病理知识、器械使用、操作流程、实际病症分析、服务指导等多项内容。对测试中达不到要求的畜牧技术员采取能则上、不能则下的竞争机制。这种做法有效地提高了竞争意识,并在全场上下形成了比学习、比技术、比服务的良好局面。

     在第四管理区畜牧站,17名畜牧技术员一次性全部通过了测试。畜牧技术员林教祥告诉我们,农场采取综合评定后感觉自己压力更大了,稍慢一步就会被淘汰。通过这种激励机制,全站上下学习气氛浓厚,争当业务骨干的劲头也足了,也能更好地为养殖户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