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富锦市第二十一届农业"科技之冬"活动正式启动

2009-11-23    富锦市农委

  本网讯 1119日,富锦市第二十一届“科技之冬”活动在长安镇正式启动。特聘请省农科院农艺师、黑龙江省大豆首席专家刘忠堂、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远明博士参加会议并做重要的指导,市委副书记郭福山及市农委、农机局、畜牧局、各镇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国家大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远明为启动仪式致辞。市委副书记郭福山对国家和省级农业专家对富锦农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市农委要把农机推广与农艺服务相结合、把农业技术普及与政策法规宣传相结合、把农业生产与产品经营相结合,活化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全面抓好“科技之冬”活动;各镇负责人要立足各自实际,本着对广大农民、对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粮食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配合农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搞好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切实引导农民用科技武装头脑、科学种植,引导广大农民安排好明年的种植结构、应用品种和经营项目,为明年的农业丰产和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省农科院农艺师、黑龙江省大豆首席专家刘忠堂及我市农业技术专家分别用大量充分、翔实的数据和第一手材料,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市大豆、马铃薯、水稻等农作物的种植现状、适宜品种、病虫害防治方法,让广大农民对明年的农业生产有了科学的认识和精准定位,增强了广大农民再夺农业大丰收的信心。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还专门编制了各种农业生产技术普及读本,现场发放给广大农户。今后还将组织农业、农机、水产、畜牧科技人员,利用明年春耕生产前的5个月时间,通过举办专题辅导班、送科技知识进农户等形式,把农业科技知识送到乡镇、送到村屯、送到农户家中,力求受培训人数达七万五千人次、培训农业农村干部五百人次,让科学技术切实发挥起助农增收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