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农业科技园助推粮食产量再创新高

2009-11-23    东北网

  宝清县尖山子乡头道林子村农民徐国强种植大豆10多年,最高亩产也不过180公斤。今年,他将耕地全部纳入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年景虽然不是很好,亩产却破天荒地实现了230公斤。

  近年来,为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发展的目标,宝清县加大典型培育力度,增加投入,建立了30个辐射带动力强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在引领农业标准化、提高种植水平、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2008年,宝清县推广培育的小城子镇梨南村白瓜覆膜种植典型,亩产白瓜子100公斤,单产提高了20%。青原镇新城村大豆高产创建示范区平均亩产202公斤,单产提高了40%。今年,这个县在巩固完善生产典型的同时,突出重点狠抓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引导农民实施农业标准化生产,提高种植水平,挖掘土地潜能,增加产量,激发土地的最大效益。投资190万元建设了优势产业种植科技示范园区14个、场县共建科技示范园区1个。在此基础上,又培育建设了15个县级科技示范园区,并组织专家组对园区进行技术承包,全程负责园区的技术指导,大豆、水稻、玉米、白瓜、红小豆等30个国家级、省级高产创建和县级科技示范园区,产量和效益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