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杜尔伯特县合发村连片种植500亩膜下滴灌玉米

2009-11-16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张宏宇)杜尔伯特县白音诺勒乡合发村在马场屯南进行500亩玉米膜下滴灌的种植。目前,该典型膜下玉米长势喜人,达到典型示范作用,为农民在种植方面增产增收增效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在种植过程中,严格按《玉米膜下滴灌技术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充分把握了整地施肥、滤水播种、喷除草剂、铺管覆膜、按滴灌和田间管理等几个重要环节。在种植品种方面选择了高产品种先玉335,目前,作物长势相当喜人,能达到预期的目标,与常规作物相比亩产量可增长400公斤左右,亩效益可提高500元左右。

  在推进过程中,采取了多项措施。乡财政在种植玉米滴灌方面给予种植户很多优惠政策。主要政策有管网资金每亩需280元,按照县里政策农户每亩只需280元,按照县里政策农户每亩需自筹30元,地膜每亩补50元,整地每亩补贴10元,500亩以上连片种植给予机电井的支持。并提供技术服务。乡农业技术人员进行全程技术指导服务,乡里还组织召开一次膜下滴灌现场会。同时还利用科技之冬对种植户进行培训,保证种植地块获得丰产丰收。预计纯收入可达4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