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友谊县全面启动国家测土配方施肥项目

2009-11-17    友谊县农委

  本网讯(柴春艳)为了真正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友谊县农委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结合友谊县农委实际,以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为目标,认真贯彻省政府提出“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保证全省粮食总产超过850亿斤,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以上的目标。友谊县农委在春季超前运作,积极与省土肥站沟通协调,目前已争取2009年省级财政测土配方施肥专项资金60万元,为友谊县优化肥料生产配方,加速产品结构的调整,提供科学施肥关键技术,确保粮食产量达到60万吨奠定基础。

  该项目是我友谊县与双鸭山市宝山区农委联手共建项目,为最大效益发挥好省级财政测土配方施肥专项资金的作用,经省土肥站同意,将土肥站试验室设在友谊县,具体工作由双方共同配合完成,这将为友谊县及宝山区农民长期享受到测土配方施肥政策实惠,同时,也将有效地提升农民的科学施肥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