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拜泉县百名技术指导员进农家

2009-11-03    省农委科教处

  近日,拜泉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积极组织全县百名技术指导员指导农户进行土样采集。

1026日上午,在全县秋季农技推广工作部署会议上,来自基层的全县科技示范百名技术指导员及示范户代表与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的科技人员一同认真听取了县政府副县长孟繁久同志关于做好秋季测土配方技术服务的重要讲话,会后接受了拜泉县科技示范首席专家程岩同志的多媒体讲座培训。

  会议决定自1027日至112日,拜泉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和各科技示范乡镇将组织全县百名技术指导员、百名种植业专业大户、千名农业科技示范户以及全县10个重点建设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土样采集工作,为农田针对作物地块进行测土配方施肥做好认真的准备工作,此次行动拉开了拜泉县2010年农业科技示范指导服务的序幕。

  此次深入基层实施技术服务,技术指导员们按照“教会示范户、带动一大片”的工作目标,进村入户到地块,手把手指导农户进行土样采集工作。截至111日下午,在拜泉县农业科学技术推广中心和各示范乡镇的认真组织下,1500份土样已经按照操作技术规程采集完毕,正在农户家中的火炕上进行炕干,以便为土样统一收集并运送县农业中心进行粉碎化验做好第一步工作。

    预计这批土样可在12月上旬完成初步化验工作,于春节前就可为农户出具严格测算的施肥配方,以便乘上春节前科技培训的班车一同送至农户手中。

  百名技术指导员下乡指导示范户采集农业过程中,还积极参与了对农户秋整地、地块种植规划和植树造林等技术服务,他们细心的服务和扎实的技能给示范户和农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深受广大示范户及农户的欢迎,成为我县新型农技推广服务体系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