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首个大学生现代畜牧业创业园区落户黑龙江

2009-10-14    黑龙江省政府网站

  为了发挥大型民营企业在现代农业、畜牧业发展以及大学生就业中的辐射作用,黑龙江大庄园集团与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共建项目9日在大庄园集团肇东生产基地签约,至此全国首个大学生现代畜牧业创业示范园区正式落户黑龙江。

  据介绍,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大庄园集团,建设了大学生创业园,主要围绕牛、羊、鹿的养殖、繁育及产品深加工等项目,为从事畜牧养殖、果蔬种植、肉食品加工等专业的大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和创业一体化平台,同时创建多种就业和创业模式。

  据悉,示范园区将联合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担保公司和保险公司,以企业资产作为质押,为从事此类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一定资金、现代化养殖场所、统一饲养标准、统一饲料供应、定期专业检验检疫并预先签订购销合同,由大学生经营。同时,企业还为从事果蔬种植的大学生提供资金、种植区域、农药供应并签订包销合同,将他们所学到的高新科技知识与畜牧养殖和果蔬种植实践相结合。

  此外,创业园还将为大学生提供免费专业品系知识类和加工技能类培训,缩短书本知识与就业岗位要求之间的差距。至2010年,该企业将在哈尔滨市专门为大学生量身打造60家绿色食品专营连锁店,实现大学生劳动和科研成果直接商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