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来到绥化市

2009-10-09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927日上午,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绥化行“黑吉农业高新技术成果推广与优秀经营者”现场培训会暨金事达公司新科技产品订货会在我市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烈,副市长李宝山,市政协副主席王景顺出席会议。

  据了解,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是由我国科技领域、农业领域、金融投资分析领域、市场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组成。成员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及有一定经验的基层农技推广人士、生产基地和企业优秀项目负责人,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科技下乡研究策划咨询服务组织,是在科技下乡方面具有独立分析和评价职能,客观发表研究报告的高层次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搜集和筛选高校、科研院所、优质产品基地和企业的需求,通过送专家、送优质产品、送适用技术、送优秀媒体等科技下乡活动,将其辐射到乡村,落实到基层,当好农业生产和科技企业的红娘。

  李宝山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情况。原科技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技下乡专家团团长韩德乾说,绥化是专家团服务的重点地区。在绥化开展这次活动,对于科技下乡,服务三农,搭建农民与市场对接、农业生产与科技企业对接的平台,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都具有意义。

  会议还举行了授牌仪式,授予金事达公司为“全国农业服务新体系”和“中农国化(北京)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绥化站”。

  在现场培训会上,原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青山教授作了题为《优化理念、当好经理、做大企业》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