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塔河县依西肯乡农村远程教育效果明显

2009-09-21    塔河县农委

  近年来,在开展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中,塔河县依西肯乡将党员远程电教培训工作与调整产业结构相结合,致力于增加农民收入,培养村级致富带头人,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依西肯村老党员马万有担任村委会主任前,思想比较守旧,只认准传统种植业,一提调整产业机构就直摇头。但是从2005年担任村主任3年来,思想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开展电化远程教育以来,让他学到了很多知识,他从电化教育中学到了养殖木耳知识,便认真钻研。去年他动员自己的三个儿子集体入伙养殖黑木耳20万袋,盈利10万元。今年又种植25万袋,通过他的示范作用,我乡2009年种植黑木耳达到200万袋,种植量超过15万袋以上的农户就有8户,基本上形成了规模经营。新东屯村村委会主任王启民去年在电化教育中掌握了种植甜香瓜的技术,试种了20亩地,当年获纯收入3万元,今年又增加了20亩种植面积,在他的带动下,该村今年还有3位农户种植了55亩香瓜。通过这些党员的带动,依西肯乡逐渐形成了党员带动群众共同致富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