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农技协为农民捧出"金元宝"

2009-09-10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张立侠)   望奎县以“能人+协会”的形式大力发展农民专业技术协会,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在农民和市场之间架起“金桥”,给农民带来了实惠。

  望奎县科协坚持抓能人,抓大户,鼓励农村各类能人发挥专长,创办和领办专业协会。他们通过开展技术培训、信息交流和产品销售等活动,使农民在协会的辐射和带动下发展成为专业能人,“能人+协会”的增收模式受到了农民的欢迎。截至目前,望奎县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已发展到302个,有会员12.1万人。19845月,农民育种专家蔡景学创办先锋镇青椒研究会,经过滚动式发展,现已扩张成为黑龙江省景丰农业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北京等地设立了5个分公司,培育的“景甜2号”等十余个瓜菜品种通过了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命名,入会农户亩收入达600元。2003年,莲花镇宽五东村办了大豆种植协会,以订单形式推广种植高油、高蛋白大豆,高于市价销售,现已发展成为博丰大豆经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