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化市北林区农技推广柳暗花明

2009-09-02    绥化市北林区农委

  本网讯(何晓波)  根据《农业部关于确定基层农业技术推广运行机制创新2007年试点县的通知》(农经发[2007]20号,第三批)文件要求,绥化市北林区承担了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运行机制研究任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发了北政发〔200740号文件,根据文件精神,我区开始了对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运行机制的研究工作。通过改革创新,以满足农民的科技需求为出发点,以服务农民的成效为检验标准,现已理顺体制建设、合理设置机构、科学核定编制、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创新考评机制等一系列措施,构建起较完善的农技推广体系,1个区级推广中心、5个专业区域站、16个乡镇农业技术推广组、32个村级科技服务站的职能作用在我区农业生产中充分显现,初步解决了“线段、网破、人散”的问题。

  农科教发[2009]7号《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乡镇或区域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改革与建设的意见》发布后,更加大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力度,加快了建设进程,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技推广体系的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保障北林区农业生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有效服务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