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科技推动肇东市现代农业大发展

2009-08-25    肇东市农委

  本网讯(杨丽丽)胡锦涛总书记在五里明镇玉米高产田考察时,称赞肇东市通过发展专业合作社、创建优质高产粮田,走出了一条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成功路子。希望肇东市坚定不移地走这条路子,使黑龙江肥沃的黑土地成为国家可靠的大粮仓。

  去年,五里明镇党委、政府拿出一万亩良田进行土地经营的探索和尝试,创建玉米高产园区,万亩玉米高产园区亩均产1058公斤,创了记录。玉米高产园区的成功实践促进了肇东市发展现代大农业的信心,今年利用省农业开发扶持资金重点启动了五里明3万亩玉米吨粮田项目区,该市玉米高产攻关面积达10万亩。

  科技就是生产力,科技就是财富,肇东市的有些乡镇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利用科技的力量推动农业的发展。肇东镇很早就引进山东寿光的日光棚室和食用菌生产技术发展现代农业。日光棚室一年内果菜两熟、叶菜四熟,在北方高寒地区实现了反季节蔬菜种植。食用菌的高产和优质也很受人民的喜爱。五里明镇的烤烟和有机蔬菜含有很大的技术因素,有机蔬菜不但克服了施农家肥、蔬菜低产的问题,更克服了施无机化肥销路不好的问题,为农民带来了极大地经济效益。

  科技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现代农业给农民带来了更大的实惠。肇东市委、市政府按照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要求,正在加大投入,加速现代农业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