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兰西县举办村级动物防疫员职业技能培训班

2009-07-28    兰西县农委

  本网讯(贾海波) 近日,兰西县畜牧部门组织举办了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职业技能培训班,这不仅是畜牧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次实际行动,同时还将通过培训来提高全县村级动物防疫人员职业技能,为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技术安全保障。

  全县村级动物防疫员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县职教中心举行,县畜牧局领导在会上希望动物防疫人员,要深刻理解防疫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职责意识,全面完善防疫措施,强力推进规范化管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掌握新知识与技能,并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为我县畜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与会的各乡镇畜牧中心主任和178名村级动物防疫人员认真学习了市畜牧兽医局疾控中心主任王晓军主讲的动物防疫法释义,畜牧专家讲解的养殖消毒与免疫接种知识、疫情巡查与报告知识,畜牧防疫站人员讲解的免疫档案填写办法等防疫员应知应会的职业技术。参加培训的动物防疫人员还进行了职业技能考试。

  据了解,县畜牧部门还将在近期继续举办系列培训活动,使畜牧系统干部职工认清当前畜牧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真正提高自身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技能,真正通过培训来提高全县村级动物防疫人员职业技能,为我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技术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