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农家书屋助农致富

2009-06-29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日前,杜尔伯特县烟筒屯镇当奈村的农家书屋里,可以看到10多位村民坐在电视前,聚精会神地看着瓜菜种植和禽类饲养等方面的技术光盘。村党支部周书记说:“每天前来观看光盘、了解信息的村民络绎不绝,都是来挖掘致富的金点子。蛋鸭养殖大户王树友养了1000只新品种蛋鸭,隔三差五就来书屋找相关的养殖技术书籍,去年就赚了10多万元”。镇党委、政府顺应农民求知求富心理的需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全镇10个农家书屋进行进一步武装,根据各行政村主导产业实际,配备各类书籍,全镇书屋藏书近3万册。并通过采取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农民读书心得竞赛等活动,因势利导,创新活动方式,激发农民读书热情,提高书屋的利用率,使农家书屋在农民致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农家书记已成为农家书屋致富的好帮手、村民学习知识的大课堂、传播先进文化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