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农业保姆"支农忙

2009-06-22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张春风) 从春耕起,庆安县组织富有农村工作经验和农业科技知识的党员干部,组成了“农业保姆”服务队,奔赴农业生产第一线。

  这些“农业保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专长,结合农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在向农民传授购种选种、作物种植方法、农机使用维护等方面知识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渠道千方百计解决农民在春播春种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新胜乡新柳村农民张成福今年20亩旱田改为水田后,不知道该选什么水稻品种,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员了解情况后,马上与他沟通,并与他一同到县种子市场选购早熟、高产品种空育131。大罗镇东旺村农民刘先军今年自家的80亩水田全部采用“两段式”育秧,在育苗过程中,棚室的温度和湿度掌握得不好,县农委的领导上门主动帮他解决这些难题。

  截至目前,这些“农业保姆”服务队已为农民举办各类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327期,培训农民9.5万人次,提供热线电话服务126次,落实农贷资金2.8亿元,为农民解决生产难题近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