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俄罗斯科学院在望奎举行高新技术发布会

2009-06-15    望奎县农委

  本网讯(韩雪峰) 613日,在第20届哈洽会开幕前,俄罗斯科学院在省对俄工业技术合作中心的推介下,专程到望奎进行业务洽谈并召开高新信息技术发布会。

  俄罗斯科学院是俄罗斯联邦的最高学术机构,是主导全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中心,俄罗斯科学院历史悠久,规模庞大,研究实力雄厚,长期以来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础研究中取得了众多世界一流的成果。至今已有19位学者先后获得诺贝尔奖,其中属于自然科学领域的有11位。该院目前拥有18个学部,3个分院,12个地区性科学中心,共366个科研机构。此次共派出以俄罗斯科学院激光与信息工艺研究所教授、教研室主任柳德米拉.尼捷耶娃为首的11位专家到中国参加第20届哈洽会,进一步加大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俄罗斯专家团之所以在哈洽会开幕之前,来望奎举行高新技术发布会,缘自望奎县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这个县在招商引资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优惠政策。

  近几年,这个县始终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通过深入实施“全党抓经济、重点抓工业、突出抓项目、合力抓产业、统筹抓民生”发展战略,依托资源和资产优势,扩大招商引联,加快项目开发,招商引资已经成为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加速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可喜成果,也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本次俄罗斯科学院高新技术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开创了该县进行直接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先河,为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在发布会上,俄罗斯科学院每位专家都向与会者展示了最近所研发的高端科技成果。其中,俄罗斯科学院激光与信息工艺研究所教授、教研室主任柳德米拉.尼捷耶所展示的用于医疗领域的激光仪器,对这个县的医疗系统设备提档升级与设备引进,起到了引导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