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桃山局践行科学发展观,走科技兴局之路

2009-05-19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桃山局在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中,紧紧围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第一要义,通过科技服务全面提升全局各项产业发展水平,做到科技下乡、科技入户,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和普及率,走科技兴局发展之路。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一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服务,强调服务实效。按照各项产业季节性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做好产前、产中、产后的科技服务工作。根据实际需要,采取技术培训、送科技上山、发放科技光叠、印发技术资料、电话答疑、在线服务、跟踪问效等多种灵活服务方式,帮助职工解决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开展“为基层开绿灯,科技服务满意在基层”活动。

     二是强化科技培训,提高科技普及率和应用率。为了让广大职工群众能够及时掌握最新的前沿种养业专业技术知识,科技科、多种经营科、畜牧科及总公司“四部”,将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培训班,提高职工群众的技术水平。通过“请进来,走出去,两条腿走路”的方式使培训班的培训质量得以提高。

    三是注重科技基地建设,发挥基地引领带动作用。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设立相应的试验、示范基地,把新项目、新政策、新产品都应用在基地建设上,用事实做给群众看。建立一批各类有代表性的种植业、养殖业、北药等生产基地和科技示范户。达到科技基地建设可以做给群众看,引领群众干科技引领的目的。

    四是积极对上争取科技项目,为科技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结合桃山实际,确立科技领先、应用率高,有引领作用的种、养、采、加项目,积极立项对上争取,为科技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五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为科技搭建信息服务平台。利用网站,为农业生产、林下经济和畜禽养殖设立的单独版块,科技人员适时的、有针对性的发布一些种养、林下经济信息,利用开辟的典型示范户版块,及时宣传全局在各项产业发展中的典型事迹和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