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望奎科技示范户付成和用电脑种出"刀搂子"

2009-05-18    省农委科教处

  望奎县望奎镇厢红五村科技示范户付成和,在望奎知名度很高。付成和凭种“刀搂子”香瓜而出名。

  付成和种的“刀搂子”香瓜,经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的认证审核,纯绿色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种营养物质,质细脆,常食有利于人体心脏和肝脏以及肠道系统的活动,促进内分泌和造血机能。

  每到新瓜上市,你看吧,到付成和这里买瓜的人,排得老远。来晚的,根本买不到。

 轻点鼠标,所有温室大棚都在桌面上显示出来。拉近鼠标,郁郁葱葱的小苗,嫩绿诱人。“在我这里,可以轻松控制温度、湿度。”说着付成和就演示起来,“这个软件,是我自己设计出来的。”

  对付成和来说,设计软件也不是什么难事。13岁就鼓捣半导体,到现在,好多的设备都自己弄。全自动智能卷帘设备、智能燃煤热风炉……在果菜生产中,全程电脑控制。大棚里有个风吹草动的,付成和在中心机房全知道。

  “现在,种瓜菜,没有点科技含量,你种不下去。”别看付成和都五十好几的人,但对高科技一点也不含糊。

  自动控温、自动感温、节水喷灌、网络管理……啥也不差。

  “老付种瓜,的确有一套。”村民们对老付那是服到底了。

  “有了这些设备,能让作物定植期提前20多天,并且,质量和产量也能提高不少。”付成和对科技带来的好处如数家珍。

  为了帮助村民共同致富,付成和带领村民成立了绿色无公害蔬菜协会,现有会员95户,实行协会+公司+基地+农户的科学运行模式和现代化的经营管理,协会统一绿色品牌、统一供应农资、统一提供良种、统一指导技术、统一设店销售。

  有了这些“法宝”,付成和如虎添翼。今年,他又在旁边租了一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