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东宁县展开夜间沼气技术培训

2009-05-15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进入4月中旬以来,东宁县的2008年新增农村沼气项目村内每天的晚上都会听到沼气技术培训的声音,原来这是东宁县农委能源站的干部在进行2008年新增沼气项目的政策、技术宣传。

     省财政对2008年新增沼气项目的配套资金下达后,使项目建设对农户的补贴标准发生了变化,为确保该项目在630日前完成建设任务,必须尽快把省财政资金下达后的政策规定和沼气技术传达给各沼气建设户。但是,进入4月份又是东宁县农民地栽木耳袋摆放、农作物耕种的春季大忙时期,农民朋友白天都在进行着农事作业,只有晚上有一些时间。东宁县农委结合当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改变白天进行宣传的工作方法,变为晚上进行宣传,从411日开始,对项目涉及的三个镇8个项目村(12个自然屯)进行夜间培训。

     东宁县能源管理站的干部,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到项目村进行培训,每天晚上工作到深夜。将2008年新增沼气国债项目的政策规定、建设内容,沼气池建后管理以及沼液、沼渣综合利用等方面知识向项目村的干部群众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宣讲,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项目村群众的沼气建设的积极性。

     截止目前,夜间培训工作已经结束,共培训 3582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800多份,为保质保量保时间完成2008年新增沼气项目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