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绥棱将务工信息维权知识送下乡

2009-05-04    绥棱县农业委员会

本网讯(李冬梅)  日前,绥棱县劳转办的工作人员深入到绥中和阁山两个乡,为农民送去务工信息和农民工维权手册,受到农民的欢迎。

绥中乡绥中村农民王海龙家人多地少,前几年在河北廊坊一家企业打工,受经济危机影响,企业裁员,王海龙失业了。王海龙回来后一直想再找个合适的工作,一时也没找到。劳转办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他送去了北京、天津、大连等地6个单位的用工信息,并指导他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维权。同时,劳转办的工作人员到阁山乡永清村,为农民讲解招工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维权知识,指导农民有目的地就业。在为农民送去招工信息前,绥棱县劳转办就专门组织人员到外地用工单位进行实地踏察,以避免农民盲目选择用工单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农民选择适合单位后,劳转办还将指派专人亲自将农民工送到各用工单位,帮助他们签订劳动合同。

绥棱县劳转办在这次送务工信息维权知识下乡活动中,共发送各类招工信息2000余份、维权手册1000多册,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近日,绥棱县劳转办还将在其他9个乡镇开展此次活动,促使返乡农民工早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