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杜尔伯特县拉开农业"科技之春"培训帷幕

2009-03-18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张艳) 杜尔伯特县为了不断增强全县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提高科学种田水平,日前,在县农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科技之春”培训动员大会,会议由农委主任牛坤校主持,参加会议人员有农委副主任毕洪学、马军,农口相关单位领导,11个乡镇的农业中心主任、技术人员。

  会上,牛坤校主任对“科技之春”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阐述,要求与会人员树立服务“三农”思想,扎实工作,把“科技之春”工作做实、做好,并成立了农业“科技之春”培训领导小组,组长由农委主任牛坤校担任,农委副主任毕洪学任副组长。划分了绿色食品、农业技术、农村能源三个“科技之春”培训组,培训组组长由各部门主管领导担任,成员有近20名各业务部门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培训方式采取聘请专家授课、专业技术人员讲课、现场咨询、广播讲座,印发技术手册、参观示范典型等多种培训形式,对全县农民进行为期60天的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引导和提高农民对化肥、农药的合理使用,绿色食品及沼气知识的普及等方面进行培训。

  会后,各“科技之春”培训组立即组织技术骨干,深入到全县11个乡镇进行巡回授课,拉开了全县“科技之春”培训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