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我省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工作全面展开

2009-03-03    省农业信息中心

  从省农委市场处获悉,几年来,我省农业信息化建设取得突飞猛进的增长,基本构建起省、市、县、乡、村五级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农业信息服务于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依靠信息致富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必要手段。但由于我省幅员辽阔,地域间经济差异导致了信息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不均衡。为贯彻落实今年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和农委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省农业信息体系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农业信息服务水平,近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业信息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工作。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信息网络建设情况、农业信息员队伍建设情况、农业信息体系制度建设情况、农业信息服务应用情况等;调研范围涵盖了全省13个市(地)及所辖的县(市、区)。在组织各地进行普遍调研的基础上,省农委也抽调有关单位人员组成了两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将全面总结我省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我省实施的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要求,进一步加强全省农业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农业信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