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美溪区农委科技下乡助春耕

2009-02-18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    为扎实做好“三农”服务工作,促进全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春节过后,区农委组织科技人员开展了“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三下乡活动。

  美溪区农委把科技下乡活动放在春耕备播前,以提高农民群众的农业科技素质为目的,以为农村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重点,坚持“科技下乡”常下常新、服务“三农”,努力给农民实实在在的帮助。他们深入到林场所、村屯,采用现场咨询、资料分发、现场讲解等形式,为群众讲授农作物栽培、无公害农产品生产等实用技术,传授农药、化肥、种子真假鉴别的方法,并接受了群众咨询,受到群众好评。此次活动共接受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通过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实现了农业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提高了农业科技入户率和到位率,同时农技人员也了解了基层农民的所急、所想、所求,为开展针对性服务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