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庆安县严冬普及科学技术

2009-02-12    --庆安县农委--

  本网讯(田彦炜)“聂教授,我还有一个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家的稻子去年患了鞘腐败症,有什么好招能预防这类病症的发生?”在庆安县丰收乡丰年村,能容纳70多人的会议室挤了100多人,来自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聂守军教授一一为村民解答水稻种植技术问题。

14日,在庆安县科普之冬活动正式启动。这次活动是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农委、党校、畜牧、科协、科信局、就业局等10余个单位100多名专家联合开展的,利用农闲季节,组织专家技术人员深入村屯送学下乡,对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

据组织者介绍,这次活动面向全县14个乡镇,围绕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庆安县2009年发展的重点产业和科技进步项目进行设计,内容涉及党的惠农政策、畜牧养殖、水稻病虫害防治、北五味子栽培、大豆玉米4+1技术等10多个门类。通过集中授课培训、面对面答疑、专家入户走访、现场咨询、播放电教片、发放科技书籍等形式共培训乡村干部、群众近10万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万余份,解决了许多生产、技术、信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