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明水县明水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农民培训

2009-01-15    明水县明水镇信息中心

  本网讯(项景发) 浓浓冬季,明水镇村屯内不时传来专家教授的讲课声,蔬菜大棚里暖意洋洋,黄瓜、西红柿生长旺盛,农业技术员为农民朋友现场讲解大棚蔬菜的生产技术。

  入冬以来,明水镇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多种方式开展农民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民的政策、科技、法律素质,劳务技能水平。培训形式多样化,除有以往的常规培训外,充分利用了媒体网络。信息中心开办了“农民网上课堂”,普及农业技术知识,累计培训人数1000人;农业信息网和全国农村经济人网合二为一,打造新的农村信息网络平台,利用科技书屋,农民网上课堂进行培训,共培训农民1580人次;明水镇采取党员活动室,文化活动室一室多用的办法,举办新型农民培训班,分期分批对农民进行培训。从政治理论,市场经济,法律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到聘请农业技术人,种养能手,农民经纪人,向农民一对一培训。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3期,20多场次,培训群众1200多人次,发布适用项目与技术信息1360多条,培训后的农民技术人员对农业生产起到了实实在在的技术幅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