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克东县"阳光工程"培训工作实现"四高"目标

2009-01-08    克东县劳转办

  本网讯(张明山)2008年,克东县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工作实现培训质量高,培训层次高,就业率高和发证率高的四高目标。近日顺利通过齐齐哈尔市的检查验收。

  去年年初以来,克东县充分利用“阳光工程”培训的契机,实现培训对象层次化,以新生劳动力为重点,以中长培训为主,并兼顾技能和学历,做到因需施训,依人培训。一是对应届初中毕业生、未能升学的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接受三年制职业教育。二是对初高中毕业生未升学及有培训潜力和就业潜力的人员开展3-6个月的中期职业技能培训。三是对于急需就业的人员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四是对于需适应新技术,新工艺,新技能的在岗农民工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五是对其它人员全面开展引导性培训。充分利用阳光工程培训的契机,实现培训机构多元化。根据克东的实际建立以县职教中心为主体,以民办培训机构为依托的多元化培训体系,充分利用阳光工程培训的契机,实现培训专业市场化。依据市场需求,确定培训专业和培训人数,积极开展订单培训,做到因需培训、依人培训。同时,积极开展校校联合,积极开展校企联合,创新培训的方式,提高农民技能,促使农民工稳定就业,达到为发展现代化农业服务的目的。2008年,职业技能培训达2826人,就业率达到89.8%。高出国家要求近5个百分点。发证率达到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