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科普之冬启动仪式村里举行

2008-12-29    齐齐哈尔市农委

  本网讯(赵广顺  李武)近日,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在丰荣村举行“科普之冬”启动仪式,四里八村的农民纷纷赶往那里,参加全区第21届“科普之冬”三下乡活动。举办“科普之冬”20多年来,碾子山区第一次将启动仪式放在一个村里举行。

  为搞好今年科普之冬工作,碾子山区采取因地制宜的原则,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工作。在丰荣村,针对村民需要麦饭石水稻种植技术,区农业技术服务指导中心运用投影仪、VCD,对广大稻农进行了水稻大中棚育苗技术辅导;区劳转办结合金融危机对村民劳转收入的影响,及时发布了赴国外劳动力转移信息,引领组织农民继续走劳转致富路;区农技站的工作人员组织有农业机械的村民,研究探讨关于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相关政策。

  今冬,该区开办的科普流动课堂,将进村入户宣传党的政策,传授科技知识,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