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鸡东县永安镇科普之冬活动拉开序幕

2008-12-19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华星 张旭)随着漫长冬季的悄然来临,又拉开了永安镇“科普之冬”活动的序幕。根据鸡东县第二十一届农村科普之冬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永安镇政府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永安镇“科普之冬”活动方案,为了保证“科普之冬”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我镇成立了由镇长冯志玉任组长、主管农业副镇长颜挺进为副组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任成员的“科普之冬”小组,全面负责“科普之冬”活动的各项具体工作。我镇此次“科普之冬”活动将突出一个“实”字,就是以农民的实际需求选配“科技大餐”,为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体人员纷纷入村到户进行摸底调查,了解农民需要什么技术,针对农民需求准备授课内容,克服了以往片面追求形式而忽视实效问题,使今年科技下乡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目前,永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已经在永丽村、永宁村开展了科技培训2期,共培训农民128人,培训内容有水稻新基质育苗技术、水稻二段式育苗技术、三大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实用技术,给农民在寒冷的冬季送上了一份农技人员精心选配的“科技大餐”,受到农民朋友的热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