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宝清县科技之冬培训在掀高潮

2008-12-19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第十二届农业科技之冬活动,推进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广大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提高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宝清县农委、青原镇党委政府、镇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20081218日举办了农业科技之冬培训班。

  县农委副主任朱辉带领县科技之冬讲师团的专家们深入到青原镇为农民传授农业科技知识。来自全镇各村的精干科技人员、种植大户、新型农民达200多人参加了培训,听取了县农技科技讲师讲解了良种繁育、平衡施肥技术、生物除草灭虫技术、水稻旱育育稀植栽培、棚室生产、机械改土等与农业、农村、农民相关的知识。

  据了解,青原镇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开展集中培训、重点培训种养殖大户、科技示范户。全镇采取了一张培训卡、一长白纸、一本技术手册、一个光盘的“四个一”培训,从而提高了培训效果,切实解决了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讲座培训中,专家们针对这个镇的土地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讲解农民实用易懂的农业相关知识,并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农民发放了科技资料,提高了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努力营造了广大农民学科技、用科技、重视科技的良好氛围。

  青原镇以农业技术人员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内容、集中人员对专业干部、镇村领导干部开展培训,掌握五大粮作物高产模式技术要领,大力普及先进科学技术,扎实有效地开展科技之东培训活动,切实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推进青原镇农村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