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嫩江寒冬掀起科技热

2008-12-08    嫩江县农委

  本网讯(魏立波) 125日,是嫩江县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这天一大早,县农委、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就顶着严寒,驱车来到了临江乡铁古砬村,对这个村的农民实施科技培训和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这也标志着这个县2008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作全面启动。

  对科技的渴望在铁古砬村农民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村里有幸参加培训的40名农民不顾天气寒冷,一早就聚集在村会议室等待着专家们的到来。培训班上,学员们全神贯注,喜品专家们为他们特意烹制的“科技大餐”。他们学习热情高涨,在认真记着笔记之余,不时就技术难点问题向专家发问,课堂气氛热烈而活跃。用学员们的话说,增产增收才是硬道理。多学点科技,就能多打粮,多挣钱。

  此次新型农民科技培训活动将按照“围绕主导产业,培训专业农民,进村办班指导,发展‘一村一品’”的思路,针对培训村的主导产业,按需培训,采取互动式教学,实行“农民点菜、专家下厨、政府买单”。让农民真正地学到生产技术及专业知识,确保实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据悉,此次培训活动将在全县14个乡镇60个村全面开展实施,每村培训专业农民40人,重点培训大豆、杂豆、小麦、玉米、甜菜、马铃薯、中草药等作物的高产栽培技术、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棚室蔬菜栽培技术以及畜牧养殖业的相关技术。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将在这个县农村掀起学习科技的热潮。